简体中文

全港首间私人企业和制造商连续两年成功完成绿色融资项目

201909121107


2019年9月9日利奥集团与8家大型银行签署一项总值4亿港元的4年期绿色定期和循环信贷贷款(「绿色融资」),连同去年完成总值3.5亿港元的绿色融资,集团两年内共获得7.5亿港元的绿色贷款,并成为香港首间私人企业和制造商连续两年成功完成绿色融资项目。

除了继续增加国内厂房在减碳节能方面的资金投入,集团更在数年前已开始积极部署「China Plus」策略,在东南亚国家寻找合适的地点,将利奥的绿色印刷理念带到新的市场。

集团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并认为节能减排是全球的主要趋势,也是整个纸品印刷行业快速增长的推动力。是次所获得的绿色贷款,计划部份将用作位于中国鹤山厂房的绿色项目,目标是进一步加强节能减碳、废气防治、废物防治、废水防治等,以及其他推动绿色建设的项目。此外,另一部份资金计划将投放于东南亚建设一座总占地80,000平方米的绿色厂房,并符合英国建筑研究院环境评估方法(BREEAM)标准认证,在能源消耗、废水和废料排放等各方面依循严格标准。

集团主席梁镇华先生表示:「为适应市场变化,加强风险管理,集团应客户要求,与客户结成策略合作伙伴,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建立另一个生产基地,我们相信此举将有助减低中美贸易战对集团本身及客人的业务及成本的影响。一年过去了,我很兴奋地宣布,我们在东南亚的第一家工厂已经正式投产,是首批进驻该地区的大型印刷企业。至于我们在东南亚总占地80,000平方米的第二家工厂,亦已顺利完成接地仪式,将于2021年投产。我们对市场需求和变化的快速反应,一直是我们企业的致胜之道。」


是次绿色融资继续得到各银行的大力支持,在短短2个月内与8家大型银行完成第二轮高达4亿港元的绿色融资计划。8间参与绿色融资的银行机构包括(以英文名称排序):

中国银行(香港)
法国巴黎银行
花旗银行
恒生银行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瑞穗银行
株式会社三菱UFJ银行
东亚银行

很感谢这些银行机构对集团的信任和肯定,并将继续履行我们的承诺,带领行业走向更绿色的未来。展望未来,我们致力于改善生产和业务运营的环境绩效,以减少生态足迹,帮助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企业新闻 / 新闻中心 / 全港首间私人企业和制造商连续两年成功完成绿色融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