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利奥精益自学改进计划(自主研)

201912051509
利奥实施精益生产已有十多年,培育了利奥人的精益文化。自2019 年4 月,正式开展自学改进计划-社内自主研活动,用精益术语来说,自主研计划的主要目的是透过密集式的团队学习来持续不断地改进,从而建立前线人员的能力。自主研是一个为期数周的的结构性计划,重点对工作现场(即工厂车间)进行改善,在已制定的业务目标中经过艰苦的努力,将自身和企业推向更高层次。

沿着集团升级转型为智能工厂的长远目标,在利奥,自主研是一项培育精实人才的计划,旨在培育我们的利奥人拥有运用各种精益现场改善的思维、知识和能力,为公司长期创造可持续发展需求的价值。

在指定车间举行三轮自主研活动后,在优化生产流程和改善印刷机台性能方面取得显著的进步和成果,包括品质、生产效能、生产排期、机台转版和厂房物流的改善。同时,通过应用各种精益工具如:目视化、2S/4S 改善、PDCA+F 等,减少了不必要的损耗和错失。

例子:自主研活动举行后,厂房内原材料管理和半成品物流均有改善,原材料管理已取消暂存区和有效消除二次搬运的浪费,有助节省了780m² 的整体厂房空间,并且实现了机台操作员零缺料停机时间,以及机台人员不再需要找料的时间。此外,推行印前连续流生产线,透过对出蓝纸周期缩减改善、减少人员走动、物流和等待时间等,有效提升整体印前工序效率。



经过内部核算获得满意成果后,这些改进措拖的采用和应用将横推到厂房其他区域,换句话说,应用标准化流程和品质管控清单可优化现时运作流程,还可以提高生产、员工绩效和整体改善的能力。

展望未来,我们期待在2020年及往后有更多自主共同学习活动,将自主研横推向整个厂房。

企业新闻 / 新闻中心 / 利奥精益自学改进计划自主研